红歌唱响新时代经典传颂新使命——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24-03-17 点击数: 10

    近日,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301会议室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而深刻的音乐党课。

    音乐中流淌着历史,历史可浓缩再现于音乐。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日月新天,从改革春潮到复兴路上,党的百年历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不同时期的红色音乐尽管有着不同主题,但都贯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主线,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救国兴国强国的恢宏进程、伟大创举和卓越贡献。支部书记精心挑选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如《北风吹来十月的风》、《工农联盟歌》、《送郎当红军》、《游击队之歌》、《黄河大合唱》、《英雄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以人民的名义》、《秀美人生》电影主题曲《百坭村》等,每首歌曲都承载着一段历史记忆和一种时代精神,支部书记不仅详细解析了每首歌曲背后的历史背景和故事,还引导大家深入思考歌曲所蕴含的党的伟大精神。通过讲唱和播放音频、视频的方式,生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在激昂的旋律和深情的歌声中,党员们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充满激情和奋斗的年代,亲身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

    此次音乐党课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示,这样的教学方式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和精神,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信仰和信念。党支部书记表示,音乐是一种跨越时空的艺术形式,它能够直接触动人们的心灵,让人们在欣赏中感受到历史和文化的厚重。通过音乐党课,可以让党员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党的教育和熏陶,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以奋斗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任务,开启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图: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刘月娥上党课

图:党课现场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