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建和谐】我校2024年寒假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24-01-28 点击数: 10

    我校于1月21日至1月25日组织了2024年寒假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此次选择贺州市昭平县华泰药食同源体验养生中心和桂林市全州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疗休养基地,共有60位教职工参加。同时为了创新疗休养活动新模式,尝试由学院自行组织开展疗休养活动,以便让更多老师参与到疗休养活动中,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自行组织前往大碧头度假区和龙胜温泉职工疗休养基地进行疗休养,共有40位教职工参加。

    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工会精心安排,制定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疗休养手册》,配备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为本次疗休养工作提供医疗安全保障。

在桂林全州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老师们欣赏到了二十年一遇的大雪天美景,男老师们甚至打起了雪仗,释放平日的工作压力,享受童真般的快乐。

    文旅学院参加活动的黄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学院自行安排疗休养活动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远离繁忙的工作,放松身心,享受一段美好的时光。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也感受到学院同事们的相互支持。”

    龙胜温泉职工疗休养基地为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安排了徒步体验原始森林亲近大自然,感受大山深处原始森林的气息及参观新农村及红军博物馆重温红军长事迹,聆听红军与当地瑶民的故事等活动。

    贺州市昭平县华泰药食同源体验养生中心则按照“疗有效、休有乐、养有方”的工作方针,为老师们安排了中医理疗讲座、中医免费号脉等 健康服务。此外,还有浴足、药浴、中药汗蒸等养生服务。基地还安排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省工委旧址,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秀水状元村、福溪村,参观广西自治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及故乡茶博园,了解千亩茶园创建历史,体验采茶文化和制茶工艺等。

    参加此次疗休养活动的徐老师说:“非常感谢组织者为我们精心策划的疗休养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与同事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时光,我为能够成为师大的一员而感到自豪。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学校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

    据悉,这是学校第四年开展疗休养活动。活动的开展为各学院各单位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调节工作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为今后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图:在贺州疗休养活动合影

图:在全州疗休养活动合影

图: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疗休养活动合影

图:外国语学院休养活动合影

图: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图:采茶文化体验活动

图:梅花鹿喂养体验活动

图:雪地打雪仗欢乐一幕

图:参观优秀先进企业

图: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

图:部分小组合影留念

图:部分小组合影留念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