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忆初心 共建和谐担使命----校工会党支部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23-12-28 点击数: 10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越两国青年和友好人士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特别提到:育才学校为越南培养了1万多名学生,引发了我校师生强烈共鸣。12月27日,校工会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党员主题活动—-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重温历史忆初心,共建和谐担使命”,让党员们更深入、全面地了解越南育才学校的历史和文化,重温历史,感悟责任担当。活动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主持。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胡志明在中国”、“育才学校”、“特科学校与‘九二’学校”、“当代越南留学生在广西师大”等展厅,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看到了许多珍贵的照片、文物和历史资料,大家深受感动,不时驻足交流心得。通过听取馆长对历史事件的解读,大家对越南学校的建设和一张张图片背后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广西师范大学在培养越南学子过程中所做的贡献有了新的认识,强烈感受到中越友谊的源远流长。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纪念馆的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和教育环境,也更加坚定了为教职工做好服务、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党支部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重温历史,了解越南学校的历史和文化,尤其是广西师范大学的教职工在建设发展的困难时期还能为越南学校所做出的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大家要学习先辈们的伟大事迹和精神,更要珍惜当下,做好工会服务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的发展贡献工会的力量。

    据悉,2010年我校开始修建“越南学校纪念馆”,收集、整理了1951至1975年越南在桂林、南宁等地开办的“7+1”所学校的校史资料、实物等珍贵素材,并通过展览向公众开放,成为“全球唯一的越南留学生生活纪念馆”,成为中国共产党与越南共产党早期友谊的历史见证,成为中越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事实证明。

图:党支部书记主持活动

图:活动现场

图:听取馆长讲解

图:总结交流会

图:活动合影留念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