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红色教育影片观影党日活动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23-10-16 点击数: 44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3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参加了由学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的“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银幕上炮火与真情炙热交织的一幕幕,观众席上泪光闪烁,不时有人低声掩泣。观影过程中,员工们被“最可爱的人”——志愿军的浴血奋战深深的打动,眼眶不断被浸湿,心灵不断被震撼。党支部的李老师:影片悲壮且震撼,很多人知道中国参与了抗美援朝战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参加,在影片中,军工专家吴本正在周总理主持的会议上,提出了自己的两点疑惑:第一,这场战争不仅在地面上,还在空中进行,那如何才能面对美国当时霸占制空权的情况;第二,中国要靠什么来打赢这场战争。周恩来同志说,因为只有打赢,中国人才能生存下去,这深入地强调了中国抗美援朝的必要性和正当性,

    党支部曾老师发自内心地感叹:中国人民志愿军们真的很伟大!这一个个壮烈的战争场面,都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用强大的精神意志创造出来的一个个奇迹!

    通过观看电影党员干部不仅更加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体验到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党员干部们也被影片所传递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继续围绕学校中心而努力工作,为实现我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活动现场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