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人: 王瑞辉 发布时间: 2021-04-13 点击数: 326

    4月13日上午,校工会全体职工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易锦言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条例》。

    易锦言同志首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点领学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和当前形势讲解了《条例》新修订的四个主要特点。

    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易锦言同志指出,《条例》的出台,为我校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他强调,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立足教师岗位和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为学校内涵建设汇聚更加磅礴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学习现场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