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以“美”育人——设计学院开展“如何快速打造通勤妆”美妆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人: 王瑞辉 发布时间: 2021-03-15 点击数: 191

    “美是生活。”这是著名的美学家车尔尼雪夫斯基的论断。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女教工魅力修养,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设计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分工会在纯道楼教工之家开展以“如何快速打造通勤妆”为主题的美妆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王妍老师做现场指导。

    3月8日下午,一场以打造美的盛宴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过程中,王妍老师结合每位老师的肤质情况,从如何挑选化妆品及日常皮肤护理方法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而又有针对性的讲解。同时就合理的化妆流程、正确的化妆技巧、服帖底妆的秘诀、轮廓腮红的通用手法、主流眉毛的画法、减龄眼妆的处理技巧和改变唇型的口红运用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王妍老师就参与活动老师们的五官特点,指导设计适合的妆容风格。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女人只有爱自己才能把爱散发出来。美育,必须首先从了解美的内涵和美的本质开始。作为一名教师,注重自己的仪容仪态是对学生最大的尊重,同时也是美育的基础。通过本次美妆沙龙活动,学院女教工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展现健康、自信、优雅、大方的个人魅力。

(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新媒体中心  出品)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