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表彰巾帼·绳采飞扬”三八节庆祝活动
发布人: 王瑞辉 发布时间: 2021-03-15 点击数: 108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2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和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在育才校区篮球馆隆重举办了学校第三届“巾帼十佳”表彰仪式和三八节跳绳庆祝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铁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赵铁副书记首先祝福全体女同胞们节日快乐、永远健康美丽。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全面聚焦“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文明师大、幸福师大、和谐师大建设成效显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是全体师大人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包含着广大女教职工、女同学以及妇女工作者们的重要贡献。2020年,我校全体女教职工始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扬“四有”“四自”精神,创新创优创先,巾帼不让须眉,在各级各类教学、科研、技能大赛中屡建新功。这体现了广大妇女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体现了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体现了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

    展望2021年,赵副书记希望全体女同胞们继续砥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将教师的使命牢记心中、把立德树人的责任抗在肩上,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续写人民教师的时代华章。

    活动隆重进行了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届“巾帼十佳”颁奖表彰仪式。赵铁副书记亲切地为获得荣誉的女教职工们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赵副书记向获奖教师们表达了真挚的祝贺,感谢她们在学校教育事业的各个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号召全体教职工向她们学习。

    随后,现场随着赵铁副书记一句响亮的“开幕”声起,全体女教职工们欢快地奔向了跳绳场地,热热闹闹、神采飞扬地跳起了长绳。她们有的集体合跳,步调一致、默契超然;有的接力起跳,衔接利落、训练有素;有的单人连跳,节奏自如。跳绳结束后,每位女同胞们都领到了一份由校工会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既放松了身心也收获了“贴心”,无不欢快和深感温暖。至此,活动也获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45个分工会共计8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分16个小组进行。校工会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一是为全体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女同胞在家庭里的辛勤付出和学校发展中的卓越贡献;二是希望大家能在繁忙工作之余,多关注身体健康,多参与体育锻炼,树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意识;三是继续营造文明师大氛围、推进幸福师大与和谐校园建设,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