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落实消费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21-01-11 点击数: 24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1月7日,广西师范大学首次实施“订单式”消费扶贫,校工会根据教职工的订单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特色馆)采购农副产品,直接带动村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山茶油、红枣、香菇、木耳、大米,这些产自贫困山区的农副产品,既营养健康又天然绿色无公害,但在以往只能依靠扶贫干部统筹外销或者旅游扶贫才能打开销路。这一次,它们终于搭上电商平台的快车,来到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们的身边。

    当天,数辆载满农副产品的卡车红红火火驶进了三个校区,商家们在校工会全体老师的带领下,根据订单逐一派送到各学院(部)、各单位(含附属单位),由所属单位安排教职工统一领取。同时发放的还有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工会会员“元旦纪念品”,即床上用品四件套、多功能煎烤机和高品质保温杯三选一,可谓满满当当。各单位的发放现场更是热闹欢腾,老师们左手一只锅、右手一桶油,再拿一个大礼包……礼物沉重,笑容轻松,过年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扶贫产品特别好,营养健康不说,包装还特别高档,无论是自己吃还是年节馈赠亲友,都很放心。

    广西师范大学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脱贫攻坚”和“幸福师大”有机结合。2020年全年学校“消费扶贫”金额达280多万元,在助力学校脱贫攻坚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教职工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校工会老师带领商家送货到“家”


商家正在卸货


各单位发放现场


扶贫产品和新年礼品“集体照”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