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 王瑞辉 发布时间: 2020-07-30 点击数: 866


为帮助我校教职工高考子女了解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填报策略技巧和注意事项,727日晚上,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三楼歌舞厅,由校工会、校招生办公室联合组织召开了我校教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出席了会议,校工会、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家长及部分高考生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会上,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首先解读了今年广西的招生政策信息,介绍了录取批次设置和志愿设置、投档规则和录取规则等政策信息,然后就如何做好填报志愿前的准备工作如何选择心仪的高校和专业平行志愿批次志愿填报技巧不要轻易放弃提前批、预科批、征集志愿的填报等四大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提出:填报志愿前,考生首先要准确的自我定位,要符合自己的爱好,要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发展。根据各自的高考分数及排名情况,遵循--的指导原则;学校及专业的选择要依据往年的录取分数进行评价;学校及专业填报要有分数梯度;要服从专业调剂,以此保证不退档,增加录取的几率,规避风险。

接着,校招办负责人针对部分考生的情况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详细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为他们填报志愿提供建设性的建议。

副校长林春逸对我校高考子女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不同志向的考生应考虑不同的选择。希望继续读研、读博深造的,应优先选择高校,再选专业。其中关注了解博士点、硕士点、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数据;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出国学习的,可以重点查看各大学的国际化程度指标,以便让孩子们具有更好的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
  关爱教职工子女的入学求学工作一直是学校常抓不懈的民生工程,校工会、校招生办公室会继续努力做好信息服务、沟通服务、协调服务等服务保障工作,期待今年我校教职工高考子女能顺利录取到自己心仪的高校和专业。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