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十四五】第十一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两项学校职称改革制度文件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20-07-22 点击数: 506

721日上午,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与会委员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学校《高等学校教师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2020年修订)》和《实验系列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等两项职称改革文件。校领导黄文韬、校教代会执委委员以及人事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赵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黄文韬副校长关于两项文件的基本原则、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具体内容等方面所做的说明,以及相关问题的解读。黄文韬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职称改革改什么:一是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文件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实施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的政策;二是围绕分类岗位设置的类型,统筹制定了高校教师系列、社会科学研究系列、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实验技术系列等四个系列评审条件,职称评价体系涵盖我校自主评审权涉及的所有系列;三是进一步完善业绩评价标准,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奖项、唯学历倾向,淡化SCI论文数量等相关指标,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制度,注重评价研究成果质量、原创价值和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四是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制度的精准性和前瞻性,统筹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

会议对审议材料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认真讨论。与会委员对审议材料给予了肯定,认为文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着眼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规律,从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出发,以更加科学严谨的评价体系,明确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和改革任务,并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修订材料起到了积极作用。

赵铁对委员们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执委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着广大教职工群众的委托和期盼,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讨论审议,提出了很多积极意见和建议,既表现出对学校深化改革的关心支持,也表达了对出台相关改革举措的期待,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很多想法具有建设性和启发性,希望人事处根据会议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文案,不断深化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认识,进一步做好学校职称改革工作,提高职称评审满意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