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自治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
发布人: 彭邦松 发布时间: 2020-05-26 点击数: 406

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是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发挥家庭的社会基点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有助于下一代健康成长,不断提高校园文明程度,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发展。根据自治区高等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的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做好第二届自治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桂教文明办〔2020〕1号)要求,由校工会牵头,宣传部、离退处配合,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征集文明家庭评选通知,我校2020年自治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于4月27日正式启动。

通知发出后,各学院(部)、各单位广大教职员工踊跃报名,他们有的是在教学行政不同岗位上做出卓越贡献的双职工家庭,有的是同学情谊,比翼双飞的教育事业好伙伴,有的是不忘“我是农民的儿子”初心使命,奉献八桂大地的专家教授,有的是“丈夫守边疆,妻子挑重担”的军嫂家庭,有的是历届各级“文明家庭”的获得者,还有抗疫的先锋、社区的义工、后勤的坚守者、雁山的开拓者……,他们都是在师大、在广西默默奉献的模范文明家庭。

2020年5月1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武装部/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社区办、计生办主要领导,未申报文明家庭的三个学院分工会主席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设计学院组成评审推荐会,对照评审文件具体要求,分析对比每户家庭材料,经民主讨论并投票,全票通过推荐勤俭持家,民主平等,尊师重道,忠于职守,邻里和睦,热心公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传播正能量的陆丽娟家庭参评第二届自治区“文明家庭”。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