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 彭邦松 发布时间: 2020-04-30 点击数: 282

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428日,校工会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校工会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代理常务副主席易锦言主持。

会上,两位代理副主席分别就123日以来各自分管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对在疫情防控、双代会筹备、工会日常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创新工作的部门和同志进行了肯定和勉励。

综合办公室、青工女工部、组织宣传部、文化体育部、育才社区办、王城社区办、劳动用工管理中心和计生办负责同志分别就各部门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和交流。领导班子对工作计划进行了点评和补充。

校工会代理常务副主席易锦言同志对校工会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一、以党建带工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工会工作上台阶;

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三、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保障教职工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开好“双代会”,做好工会组织的换届工作;

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全总关于消费扶贫的相关政策;

五、健全和完善困难群体帮扶制度,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切实做好对困难党员、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工作;

六、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提高党的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七、做好育才校区南院家属区加装电梯的服务工作;

八、配合学校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和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九、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十、根据自治区总工会、财政厅、人社厅、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审计厅《关于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谋划出台我校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实施方案。

最后,易主席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努力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明确职责,担当实干,创造业绩;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创新工作方法,共谋工会事业新发展。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