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广西师大社区办致教职工、家属及辖区其他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20-02-06 点击数: 915

尊敬的王城社区、育才社区居民:

大家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西师范大学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发布了一系列防控文件,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阻断疫情传播;理解、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执行地方政府和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请我校全体教职工、家属及辖区其他居民,配合、遵守以下工作和要求:

一、增强自身防疫意识

(一)自觉遵守国家、自治区、桂林市和辖区以及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特别是桂林市发布的强化疫情防控十项措施

(二)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编发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

(三)可关注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或上网搜索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卫生管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二、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的防疫行动

(一)严格遵守政府、学校的相关防疫工作规定

 1.校园、社区按规定进行封闭管理,进出校园、社区请配合门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异常情况配合按防疫程序处理。

2.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社区备案,倡导除特殊需要外,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3.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主动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关于返桂返校人员的摸底排查、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以及学校关于疫情排查、防控等基础信息统计工作。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市外返回的,除按规定主动居家医学隔离14天外,还须在抵达1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

(二)特殊情况的配合

1.出租房,不管是户主还是租户,请主动向社区报备租住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居住地址、身体状况、116日以后进出桂林市的记录等必要信息。我校社区办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育才社区办公室联系方式:            王城社区办公室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773—5826971                                 办公电话:0773—5826971

工作人员电话:18907730800(秦铭)       工作人员电话:13978381518(邹群)

QQ407869789                                                    QQ694202238

  微信:                                  微信:

                                      

2.空置房也要向社区报备,如疫情防控期间确需出租,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出租户的必要信息,如学校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依规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3.有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不良症状的,请主动联系社区按流程筛查,共同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4.密切接触者也应做到自觉登记、自觉监测、自觉检查、自觉隔离,任何心存侥幸、隐瞒不报的行为,都可能给自己、家人和邻里亲友带来无法挽回的局面,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非常时期,严峻时刻,唯有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方能经受考验,守得云开。让我们齐心协力,科学防控,胸怀互帮互助的关爱,传播正能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级政府和学校的严密部署、无数医务科研工作者的日夜奋战、全社会的守望相助,我们必将早日打赢这场有你有我有大家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我们全体社区居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育才社区办公室

                                                                                              王城社区办公室

                                202026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