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工会干部、教代会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 姚劼宁 发布时间: 2019-11-01 点击数: 261

1029日至111日,校工会联合湖南师范大学工会成功举办我校2019年工会干部、教代会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目标任务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开展工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加快推进我校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中的重要作用。

29日清早,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早早到达集合地点为培训班学员们送行。邓军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工会干部、教代会代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奉献和对学校各项改革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希望大家按照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在推进改革、打造工作亮点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专题培训中拓展知识视野,在红色教育中坚定初心使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提升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9日晚,湖南师范大学书山论坛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开班典礼。刘起军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兄弟院校的来访,并用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有影响力凝练生动地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

赵铁副书记对刘起军校长的热情接待及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同仁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深情回顾了两校间多年来弦歌相闻、砥砺同行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情谊;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两校友好合作的延续和深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并对我校工会专兼职干部、教代会代表提出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做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做凝心聚力的“有心人”等殷切希望。

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邀请了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知名高校和湖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的专家学者授课既有“新形势下高校工会的组织定位和工作创新”宏观主题,也有“高校民主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成熟做法,还有“以教职工为中心,立师德维权益搭平台促健康提幸福”成功经验;全体学员还到新民学会旧址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进行了红色教育,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改造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足迹和坚定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领悟,激发了工会干部举党旗跟党走,坚持服务广大教职工群众、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邓军书记、赵铁副书记为培训班学员送行


合影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