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人: 彭邦松 发布时间: 2019-04-22 点击数: 605


为了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4月15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全院共有12位青年教师参赛,选手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方面向在场的专家评委和老师们展现各自的教学水平。

比赛分现场教学展示及答辩两个环节,选手现场教学展示10分钟、回答评委问题5分钟。本次比赛由汤志华、韦冬雪、张红、韦健玲、邓小玲等五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评委。选手们在场上教学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条理清楚,对课程内容娴熟,运用自如,表现了较好的驾驭课堂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能力。评委们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所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学院领导进行了赛后总结,他认为,通过这次教学比赛,可看出学院青年教师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教学能力,有很强的可塑性,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马列主义原理、原著学习,坚持以内容为主,在讲清、讲好、讲透理论上下功夫。

本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通过赛教结合、以赛促教,是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一种激励,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院营造了重教乐教的良好氛围。



--转载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与获奖者集体合影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