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人: 彭邦松 发布时间: 2019-04-17 点击数: 520


4月12下午,化学与药学学院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理科综合楼205教室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全院共有11位青年教师参赛,选手们各显风采,为在场的评委、嘉宾和观众展示了丰富的教学风格。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由沈星灿、潘英明、许燕红、李舒婷、刘葵等五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评委。竞赛主要分两个阶段:选手讲课、评委点评。首先,选手们轮流使用自己设计的ppt进行10分钟讲课,11位年轻的教师选手通过重点突出教学内容,条理清楚,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能力。之后,评委们实时的点评及提问,对参赛选手的优点给予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使年轻教师们受益匪浅。

许燕红老师从教学仪态,教学设计,教学技能等多方面向青年教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说,我们在教学过程中要有足够的自信,就能给学生最好的教学效果。学院主要领导表示:这不是竞赛,而是一次非常成功、非常有意义的交流活动,交流的目的是为了合作、为了培养和发展,是为了未来更好,我们要多合作,让每个人都能突破自己,获得成就感。同时,她还建议青年教师既要坚持,又要时刻调整,既要扎实深入,又要突出特色。

本次竞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本次教学竞赛,既是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借助本次竞赛,青年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


--转载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