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代会】代表访谈(二)
发布人: 戴福彪 发布时间: 2019-04-03 点击数: 551


【编者按】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管理体系和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4月2日,我校十届四次教代会即将召开,学校新闻网特设“喜迎教代会”和“聚焦教代会”新闻专题,其中“喜迎教代会”将推出提案落实情况的深度报道,“聚焦教代会”全程报道会议的各项议程,全面解析校长工作报告,并采访不同领域的教代会代表,展现代表们对于教代会的期待和感想,力求为全校师生呈现全面、真实、多角度的教代会。


2019,让我们一同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教代会代表、我校派驻资源县金山村第一书记段明广:





在今年的教代会上,校长做的报告非常全面,对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些重点问题提出以下规划。第一个,学校将结合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大资金和项目的投入力度,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第二个,到目前为止,我校负责在资源县对接的六个贫困村中,有四个贫困村已经实现了脱贫,另外两个我们也将在今年或明年实现全面的脱贫摘帽。

针对精准扶贫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在产业扶贫方面,我们建议学校以资金或项目的方式来打造一个或两个产业的经典示范点,希望能够充分结合资源县和六个村的实际情况,把产业做出特色和亮点;第二,我们现在扶贫就是要落实到“精准”这两个字,那么我们结合现在的具体情况,主要是要关注三类人员:重大疾病户、残疾户和以住房为保障户,针对这三类人员,我们应该有更加具体、更加详细的精准帮扶政策;第三,我们应该加强对贫困村的政策精神宣传,一定要让老百姓知道他们应该享受怎样一种政策,除了这个之外,我觉得更多要关注的是文化宣传,我们学校应该充分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举行一些文化下乡的宣传活动,以达到正面积极的宣传目的。所以,结合以上这些工作,我相信在学校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能够按照国家、自治区和桂林市的要求按时、高质量地完成。


教代会代表、图书馆教师陈亚珊:



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文化服务和学科服务,营造浓郁学风氛围,打造书香校园。随着雁山图书馆开放,雁山图书馆成了师生读者们静心读书、潜心治学的好去处。图书馆在开展传统借阅服务的同时,开展阅读推广、资源共建、学科评估等深层次的服务。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图书馆的支持力度,以保障深层次服务的硬件需求。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在雁山图书馆启用后,也倍感自豪和欣慰,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竭诚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营造浓郁学风,打造书香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代会代表、设计学院教师徐晨帆:



身为设计学院的教师,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教职工光荣退休颁奖致敬证书的设计工作。设计项目无大小,看似小小的一个页面,却融入了学校对退休教师最真诚的敬意和祝福。我在设计的过程中,每每想到他们辛勤耕耘几十载,想到他们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学校的教育事业,我都会被感动。我想,老师们在师大努力奋斗的日日夜夜不会被学校忘记,这份有着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亲笔签名的致敬词也会被老师们珍藏。通过这次教代会的召开,我也看到了学校凝心聚力促发展,着力推进和谐师大、幸福师大建设,努力带给老师们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决心,相信未来会更美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何乃柱:


校长在大会上做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到对需求不足、水平不高、不适应学校办学定位的学位点将撤销,从而进一步优化学位点结构。希望学校既要重点建设一流学科,也要培育和发展一些学科往一流方向发展。此外,报告中许多篇幅和举措都与学生成才成长有关,如提到的推进大类招生和培养、智慧教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研究生参加赛事奖励办法制定、教育国际化的诸多举措、教学区文化建设、宿舍环境改善、雁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等,说明学校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再者,学校职称评定方案的优化、育才校区水泥路升级改造成沥青水路面、教师安居工程、合理增加教职工收入等2019年新举措也将会让老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将提高教职工的幸福度。


--转载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