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教代会】倾听心声办理提案 幸福的精彩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发布人: 彭邦松 发布时间: 2019-03-31 点击数: 280


【喜迎教代会】倾听心声办理提案 幸福的精彩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

——我校十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侧记

 

【编者按】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管理体系和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4月2日,我校十届四次教代会即将召开,学校新闻网特设“喜迎教代会”和“聚焦教代会”新闻专题,其中“喜迎教代会”将推出提案落实情况的深度报道,“聚焦教代会”全程报道会议的各项议程,全面解析校长工作报告,并采访不同领域的教代会代表,展现代表们对于教代会的期待和感想,力求为全校师生呈现全面、真实、多角度的教代会。

2019年,让我们一同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教代会提案是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是调动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积极性,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集思广益共建双一流大学的重要途径。在十届三次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部门联合承担了会上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的办理和答复工作。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和答复过程中,本着对学校事业和提案高度负责的态度,指定专人负责提案办理工作,对于具备条件的提案意见尽快予以落实;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落实的提案,承办单位也将其列入工作计划,主动创造和争取条件推动落实;多个部门联合办理的提案,牵头单位积极与协办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办理;一些承办单位还主动与提案人进行沟通,通报情况,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形成了信息交流与意见沟通的良性互动,获得了提案人的充分肯定。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刘惠在十届三次教代会上提交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师德教育活动:给有尊严的职业以尊严》提案,她认为,高校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道德基因的转接者。建设一支“勤奋学习的模范、师德修养的模范、教书育人的模范、服务师生的模范”的教职工队伍,开展群众性师德教育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工会工作涉及面宽、组织面广、会员众多的优势和特点,吸引和激励更多教职工参与师德教育活动,在校园树出正气师风。

在提案中,刘惠建议,通过举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演讲活动或诗文诵读会、主题沙龙、制作“魅力老师在课堂”视频、举办“魅力教师(教工)在校园”文化活动,来促进全校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学校一方面通过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宣传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文吟诵会,与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工会、校团委开展“阳光课堂”师德典型案例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树立模范教师典型,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魅力教师(教工)的风采。

刘惠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她说,学校把提升教职员工幸福感作为学校工作中的大事,充分反映了对教职工心声的重视,增强了教职工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的动力。

据校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信息,十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已在2019年寒假前全部完成答复。


--转载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文诵读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与评委、演职人员合影

我校举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文诵读会  后勤服务集团作品《与幸福同行》

我校举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文诵读会 机关党委作品《师大奋斗史》

我校举办2018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