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育才社区圆满完成了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的任务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07 点击数: 47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关于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决策部署,416日起,育才社区居委会启动了为师大育才社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扎实做好这项光荣任务,师大育才社区居委会班子非常重视这项工作,首先,安排居委会班子成员一人专门负责这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动态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然后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信息推送等多种形式,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的舆论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退役军人充分认识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意义,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再后是通过上门调查、电话询问等工作方式,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采集信息,建档立卡,做到信息及时、正确无误;最后,居委会干部克服桂林梅雨季节、工作对象有的在工作时间内不在家的困难,主动上门,或利用工作之余上门,开展悬挂光荣牌的工作。

    至425日止,师大育才社区圆满完成了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