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育才社区开展寻找广西“最美家庭”活动的 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06 点击数: 16

各位居民: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题词精神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关于2019年继续在全区深入开展寻找广西“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桂妇(201920号文件精神,决定在育才社区开展寻找广西最美家庭活动,现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大力培树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的最美家庭典型,组织开展系列家风展示活动,大力弘扬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的文明家风,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争创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二、活动内容

()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一是抓住不同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寻找活动,如元旦、春节重点寻找家庭和睦、移风易俗最美家庭“4·23’’世界读书日重点寻找书香最美家庭五一’’重点寻找爱岗敬业、勤劳致富、诚实守信最美家庭六一重点寻找科学教子最美家庭六五环境日重点寻找绿色环保最美家庭七一重点寻找清正廉洁最美家庭八一重点寻找心系国防最美家庭;重阳节重点寻找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十一国庆节期间寻找爱国爱家、具有家国情怀的最美家庭等。

()扩大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希望各位居民积极参加寻找广西最美家庭活动,自荐或推荐身边的最美家庭典型,分享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

三、推荐方式

组织推荐或者个人自荐、他人举荐。

四、推荐要求

(一)广西最美家庭按照不设标准、没有门槛的原则,最大限度吸引广大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激发群众的自主意识和参与热情,扩大家庭参与深度和广度,采取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开展寻找活动,寻找出在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家庭,原则上推荐的广西最美家庭需获市级最美家庭荣誉。

(二)今年重点推荐具有家国情怀、绿色环保、清正廉洁、移风易俗以及脱贫攻坚中勤劳致富等最美家庭典型。

五、其他要求

(一)推荐时间:55-30

(二)到社区办领取、填写《2019年度广西最美家庭推荐表》。

(三)提供3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

特此通知

 

广西师大育才社区办(居委会)

201955

附件3

2019年度广西“最美家庭推荐表

家庭主要

成员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政治

面貌

 

 

文化

程度

 

联系电话

(手机+电话)

 

邮政

编码

 

工作单位

及职务

 

家庭住址

 

家庭

其他

主要

成员

情况

称谓

姓名

年龄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家庭曾

获荣誉

1.市级:最美家庭       五好家庭       文明家庭

2.其他:

家庭特点

国家情怀  绿色环保  清正廉洁  移风易俗  科学教子  热心公益

主要

事迹

简介

300字)

 

家庭所在社区(村)或家庭主要成员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

 

推荐

单位

意见

市级妇联及推荐单位意见

(盖章)

 

       

审批

单位

意见

自治区妇联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