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社区召开表彰模范文明楼栋和优秀单元组长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06 点击数: 10

2018116日下午,育才社区召开表彰模范文明楼栋和优秀单元组长会议,表彰2018年模范文明楼栋和优秀单元组长。

会议由育才社区居委会书记主持,居委会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居委会委员、模范文明楼栋代表、优秀单元组长代表参加了会议。2018年,南院8栋等40个楼栋被评为文明模范楼栋,南院8栋陈月英等50人被评为优秀单元组长。

会上,社区居委会主任总结了2018年的创城工作。他说,育才社区为做好2018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工作,一年来,育才社区办、育才社区居委会牵头各居民点,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按照七星区人民政府的要求,针对社区在创城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作为,强力推进。

一年来,育才社区办、育才社区居委会在创城工作上,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创城工作,确保创城工作任务的完成。

一、育才社区办、社区居委会班子非常重视创城工作,搞好协调,层层落实。一是社区办和学校创城工作组实行无缝对接,协调宣传部、保卫处、后勤集团、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社区管理部门,开展清理僵尸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维护社区交通秩序;检查、重新安装灭火器,保障社区消防安全;清理废弃物、清理垃圾桶周边垃圾,维护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占道经营、无证经营,保障经营安全、环保、卫生;充分依靠学校创城领导机构宣传部,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二是育才社区班子在人员少、人员变化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书记负责安排完成政府部门布置的工作,主任负责协调与师大的对接工作,网格员负责各个小区的工作,杜绝工作盲区。

二、强化实干,力求创建实效

育才社区班子成员,能够不忘初心,克服炎炎夏天、一些居民不理解的脸色、和其他工作撞面的情况,带领其他工作人员,主要开展了一下创城工作:

  (一)、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

  1、利用学校银屏、网站,宣传创城的意义和要求;

  2、在社区设置创城宣传点,发放了手册、问卷等等,宣传市民公约和行为规范;

  3、开展入户宣传,入户率100%,入户1900多户;

  4、举办文艺演出,发放创城宣传材料200份;

  5、张贴七星政府、七星区街道办事处给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创城举措;

  6、制作专题宣传板报,宣传创城工作的开展情况;

  7、利用消防演习活动进社区、2018年迎新春游园活动,宣传创城工作,提高居民的知晓率。

  8、利用学校会议,在会上强调创城工作的意义,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创城工作满意度。

  (二)、利用元旦、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发动社区居民,开展了3次室内外卫生大扫除达标检查活动,有评分、有记录、有公示。

  (三)、开展评比优秀居民小组长模范文明楼院的工作,以评促建,以开展优秀居民小组长模范文明楼院的评比工作,促进创城工作。

  (四)、和师大后勤集团、保卫处等有关部门,搞好联动,搞好环境卫生、保洁、清理僵尸车、清理乱停乱放、清理牛皮癣等工作,2018年创城,清理牛皮癣150多处、清理废弃物20多卡车、更换垃圾桶60个、清理僵尸车80多辆,配置新灭火器300个。

  (五)、安排好志愿者进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为增强人民的劳动意识、创城意识,育才社区居委会还安排七星区纪委、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办事处包点领导等3个单位近110人次和学生1500多人次进入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四、下一步创城工作

  (一)、发挥居委会领导班子的带头羊作用,搞好创城工作。

  (二)、与师大相关部门无缝对接,搞好联动作用。

  (三)、发挥优秀单元组长和模范文明楼栋的先锋模范作用,搞好创城工作。

  (四)、主动清理卫生死角,认真做好保洁,及时清理乱堆乱放,搞好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