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举办“预防艾滋病教育月”主题活动之同伴教育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2   动态浏览次数:1123

2015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我校计生办、青春健康同伴社同师大红十字会开展了“预防艾滋病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同伴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普及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唤起同学对艾滋病患者的同情和理解,共同对抗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

此次主题活动由广西师大青春健康同伴社和校红会主办,给同学普及了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措施,倡导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当天中午12:00由校红十字会与校青春健康同伴社联合在雁山校区桃园广场开展预防艾滋病大型宣传活动,现场向同学们进行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宣传,解答群众对艾滋病感染途径、发病症状和治疗方式等方面的疑问,现场还组织发放艾滋病宣传和避孕套

晚上19:00,青春健康同伴社还在一区302教室举办了一次预防艾滋病的主题同伴教育活动。活动通过“野火游戏”教会同学进行换位思考,增强同伴情感,加深同学对于艾滋病,对于艾滋病人的理解。活动提高同学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对艾滋病感染者多一些关爱,正视艾滋病,理解、不歧视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

世界上的艾滋病感染者千千万万,防止艾滋病就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通过这次活动对艾滋病日的宣传,唤起了同学对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长远来说,是希望人们支持国家制定的防治艾滋病规划,唤起全球人民共同行动起来支持这方面的工作。

文/滕雪莹  摄/高梽华

 

同伴教育现场

同伴教育现场

艾滋病宣传现场

同学们踊跃地加入艾滋病宣传行列

青春健康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