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外聘员工增减手续及工资申报流程
发布人:lg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12

各用工单位指定分管领导、经办人各一名,请经办人加入业务交流群QQ297932364,经常关注群通知,并到群文件下载常用表格与文件。劳动用工中心电话5833086

第一部分   外聘员工入职手续

一、自用工当日起,用人单位应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将双方协商确定的岗位职责附在劳动合同第十二条里(可另加页)。劳动合同一式三份,需单位领导签字、单位盖章;员工本人按手印并签字,送审后由本中心、单位与员工各执一份。从合同生效期起单位需要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并发放工资。

二、新员工需交以下材料:

1.员工填写《广西师范大学自聘员工基本情况登记表》、《求职登记表》(贴相片一张),表格需单位审核并盖章,另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

2.经办人认真填写《外聘员工增减信息签收表》上交,另发送《单位新增外聘员工工资信息电子表》到349571168@qq.com.

3.以上材料由经办人汇总后于每月5号前交到劳动用工管理中心。逾期只能晚一个月缴纳社保。

三、通知新员工在办理入职手续后两个月持身份证复印件及一张1寸彩照到中国银行办理社保卡;将本中心编制的工资号告诉员工;将《桂林市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个人缴费证明网上打印》下载给员工备用。

四、自劳动合同生效的当月起,经办人每月11-25日应到财务处薪资平台申报外聘员工的工资,注意在工资单上按标准扣除养老、失业和基础医疗保险的个人部分,并及时到财务处办理报账手续。单位应付的社会保险费由财务处统一从单位帐户中代扣。详见第三部分。

 

第二部分   外聘员工离职手续

一、所有离职者都要提交《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和《外聘员工增减信息签收表》。

二、合同期满、单位提出协商解除合同者另需填写《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审核确认表》,凡辞职、个人提出解除合同,或不需要领取失业金者不需填此表。合同期未满而由单位提出协商解除合同者,除以上材料外,还要由单位提交《单位提出协商解除合同报告》,向社会保险事业局说明提早解除劳动合同的原因。

三、辞职者需递交有本人亲笔签字的“辞职信”。

四、凡非合同期满的,需由单位与员工协商后在劳动合同“变更合同条款”中注明解除合同的原因及时间。

五、退休者由经办人提早一个月报送《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外聘员工增减信息签收表》及《领取基本养老金申请表》。有人事档案的员工由档案托管单位办理退休手续。退休当月尽快将社保局盖章后的《领取基本养老金申请表》交校劳动用工管理中心以办理停保手续。

  

第三部分  外聘员工工资申报流程

一、登录广西师范大学财务查询网站

http://cwc.gxun.edu.cn/SFP_cms 如图

以下是查询平台登陆方式

(用户名:8位数字化校园网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末六位)

进入系统之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右上角有一个修改密码按钮,点击即可修改。

在右上角【自助服务】中点击【薪资劳务申报】进入即可。

二、薪资劳务申报说明

登陆系统之后点击申报类下的【薪资发放申报】,有一个功能模块叫薪资发放申报,选择该功能模块下的【单位外聘员工基本工资】点击后如下图

注:红色字体提示需要注意看一下,当前发放期间为11月,批次菜单下有人员类型校内人员,发放方式分为中国银行,发放内容需要填写,XX单位(部门)发放X月外聘员工工资,注意简明节要。

 

点击【新增发放批次】,批次单据即会显示发放内容在下方。

 

人员信息添加有两种方式:

1.     单个人员信息申报

2.     批量导入人员信息申报

 

 

 

 

 

单个人员信息查询添加如下:

 

点击【编辑】,在上方查询条件内勾选当前发放人员

 

 

 

按部门查询列选人员信息

人员添加完毕,选择对应人员前方的【编辑】,上方可输入对应的金额,如下图

 

修改完毕,点击左边【修改】按钮即可,如下图

 

批量导入人员信息查询添加如下:

 

按导出EXCEL表格格式填了人员信息和具体发放内容,导入系统,检查没有问题点击【提交】并打印申报单完成系统申报,同时请将当前申报明细导出,并打印作为申报单附件装订一起(如下图)。

 

 

申报单据一式两份(打印两份),部门领导在【处室负责人】处签字盖章,报劳动服务中心请相关负责人员审核签字盖章(一张留存劳务服务中心),最后到财务网站预约报销,有签字盖章的申报单作为报销凭据。

三、人员信息申报时间安排

各单位经办人请于发放当月5日之前将新增聘用人员和解聘人员信息提供给劳动服务中心,请于每月11-25日到薪资平台申报当月外聘员工工资,并及时到财务处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