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师德考核办法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17 点击数: 572

       5月16日晚,学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育才校区教工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召开,专题审议《广西师范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审议稿)》(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提请第十届教代会执委会审议表决《考核办法》的情况介绍,《考核办法》明确了师德考核的指标、程序、等次、评价标准等内容,考核结果将运用于教职工个人年度考核、单位党政负责人年度考核和单位党建工作考核等规定环节,在职务晋升、科研学术管理、评优奖励等过程中,实现“师德考核”全覆盖。

       在随后的审议讨论中,《考核办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获得了委员们的肯定。委员们对《考核办法》的优秀等次的比例、组织实施主体的权责关系、评价指标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就后续动员宣传、选树先进典型等提出了建议。

       《考核办法》的制定,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和《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落实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的具体措施。以《考核办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学校将打出“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组合拳,增强师德考核的结果运用,旨在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约束,突出价值引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转载自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工会   姚劼宁

 

第十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五次会议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15号
  • 电话:0773-5843254